=aielu=
寫作aielu讀作艾爾露,稱呼請隨意。
刷【無光=Unlight】的專用博客、
頭像來自1.75版。
=================
文/同人遊戲
【含有以下CP請慎點】
里修/犬眼鏡or雙艾無差/出葉迪諾出葉

《Monday To Sunday》#3

文 aielu

繪  @卡冽亞 

  傍晚時分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根據天氣預報的預測今天本應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這場在下班高峰期突然而至的大雨令許多人手足無措。

  「哇,幸好我這裡放了一把雨傘。」跟里斯在同一個部門工作的後輩弗雷特里西從置物櫃的深處翻出一把有點破舊的雨傘,「我跟老哥就撐著這把傘回去,總比什麼沒有好。」

  「前輩,你該不會打算就這樣衝出去淋雨?」看著正準備離開的里斯手上除了公事包以外什麼都沒有拿,弗雷特里西的語氣裡帶著一絲詫異。

  「淋就淋唄,反正我家距離公司又沒有多遠。」里斯的家到連隊集團之間的路程也只不過需時十分鐘,而且沿途還有不少建築物遮擋。透過窗戶看出去,黑壓壓的烏雲互相擠壓著佔據了原本蔚藍的天空。這場雨可不知道要下到什麼時候,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絲毫未見減弱的雨勢中,里斯拿著公事包擋雨小跑步回家。上下班必定經過的公園也因為大雨如注而不見了平日悠閒散步的人們的蹤影。

  淅瀝的雨聲中一陣低微的嗚咽聲吸引了里斯的注意,循著聲音發出的方向走去,一隻混身沾滿泥濘和落葉的柴犬蜷縮著軀體躺在已被雨水打得潮濕的紙箱裡。

  「是被人遺棄了嗎,好可憐啊……」里斯將公事包暫時擱在了旁邊,抱起了紙箱裡的柴犬仔細察看,瑟縮著身體的柴犬身上帶著多處擦傷、而且很明顯好幾天沒吃飽過了,虛弱的模樣實在令人痛心。

  正義感使然之下里斯沒有多想便直接抱著受傷的柴犬回家,完全沒有考慮到或許阿修羅不願意收留這小傢伙。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阿修羅也是忘記帶傘而淋著雨走回家的,浸濕的衣料黏在肌膚上帶來濕冷的感覺令人非常不舒服,他的心情也因此差了幾分。經過下個轉角後便能抵達家門,阿修羅從口袋裡掏出了鑰匙,卻看到了比他早一步回來的里斯正在玄關鬼鬼祟祟的放下一個髒紙箱。

  「啊,阿修羅你回來啦……等等!先不要進來!」  阿修羅當然不吃里斯這一套,他疾步走了過去扯著里斯的西裝領口:「老老實實給我交待發生了什麼事——」「汪汪!」

  「汪?」阿修羅揚眉。

  「剛、剛才的聲音是你聽錯!不對、那個其實我發出來的,汪嗚嗚——」里斯越想掩識事情敗露得越快,阿修羅帶著鄙視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然後看向那個不斷晃動著的紙箱、裡頭的柴犬似乎感覺到身邊環境的改變而努力想探出頭來。

  阿修羅伸手掀開了那個紙箱,小柴犬可憐兮兮地看著他,里斯像是深怕阿修羅會把這隻柴犬趕出家門一般趕緊護在紙箱前面,這時阿修羅注意到里斯身上的西裝不只濕透也沾了些泥巴。

  他嘆了口氣,語調無奈:「……快帶著那隻狗進去浴室洗洗。」

  「遵命——!」「汪——」

    半小時後,一人一狗總算從浴室裡出來,清潔乾淨後小柴犬看上去精神了不少,只是阿修羅一時之間還理解不了為什麼柴犬的脖頸上繫著靛藍色的圍巾。

  「我看牠脖子上有條挺深的傷痕,就用圍巾遮一下啦。」說著里斯將抱在懷中的柴犬放下,蹲下身逗著牠玩。

  「阿修羅,你覺得這小傢伙該改個怎樣的名字好?」

  「我還沒答應你收養牠——」

  「啊!我想到一個不錯的名字了,叫牠烈風如何?」

  「……」

  阿修羅有預感自己在往後的日子會更頻繁地感到頭痛。




评论
热度(2)
© 沉睡的小火球 | Powered by LOFTER